Monday, February 9, 2009

小小梦想

每个人都有梦想。天真的小时候也许想模仿超人;青春无敌的少年时期也许想当有性格的摇滚乐团歌手;成熟的成年期才真正朝自己的目标前进。在这天马行空的时期,身为潇洒、自由、勇于追随梦想的少年,我有一个梦想:我希望有那么一天,可以用我那阳光般的笑容感化身边的人,为他们未上色的彩虹涂上七彩的颜色。对,我那小小的梦想便是:为他人创造喜悦。

又是忙碌的一天,但忙碌中也夹着喜悦,因为今天,我那小小的梦想实现了。

忙里偷闲的我,翻阅着以前的日记。那一字一句,都是充满仇恨、伤感的笔迹。顿时,我的卡内基天使--亿莲讲述过的一个故事浮现在我脑海里:有一个小男孩,他的脾气特别坏。他易怒的脾气使得别人都不敢和他说话。一天,他爸爸便告诉他,若他生气时,就钉一枚钉子在板上,冷静了,就把钉子拔下。后来,小男孩发现,被拔下钉子的板,还留着一个洞。这说明了,你对别人造成的伤害,会永远留下一个无法痊愈的伤口。于是,我便冲动地写下了感言,还冲动地发给了17位朋友。以往,这冲动造成的不堪后果,现在已转换成一股力量—想挽回友情的力量。感谢这份冲动,把一日日筑成的冰墙撬开了一个小洞,再感谢卡内基改变了我,把冰墙慢慢溶化。

人生虽然忙碌,但是,这些小插曲,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精彩;而这些小插曲,是由自己的这双手,去编写的。=)

开朗的人,往往能把乌云变成蓝天白云哦~ 让我们乘着阳光,开心度过每一天吧!

江曦甯

2 comments:

  1. 最近看回卡内基的金科玉律,除了过往我们常专注的30条原则外,那一天突然看到了这条原则:为他人创造喜悦。

    回首过去,曾经努力打拼的日子,除了享受获得成果后的满足与成就感之外,其实内心深处最最感触良深的,是看见身边人,共同庆祝那美满的成果。大家欢乐的笑脸,看在眼里,心里无比的感动,更是生命无比的触动。

    生活上有着使命来经营,除了让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,让自己快乐外,其实最能让我们更永久满足快乐的,的确是如曦甯的小小梦想:为他人创造喜悦。

    曦甯,让我们一起加油吧~

    ReplyDelete
  2. =D 谢谢永良!我们就一起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