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5, 2009

我,不是完美的

起初妈妈叫我参加课程,还真的是一百两百三百个不愿意。

什么卡内基课程阿?一开始还以为什么KennyG的 saxophone..

妈妈讲要报名;爸爸跑去房间拿了几本卡内基的事给我看。

那个时候,还真的是很恼。卡内基到底是谁呀?

妈妈的朋友参加了课程说很好,大哥也说很好..就是硬要我参加。

问我要参加吗,我问“我可以讲我不要参加吗?”

结果就糊里糊涂参加了这个课程。
第一次上课是妈妈跟堂哥载我去,在车上实在是希望永远塞车,或者是突然迷路,或者是走错路,总之不要到就对了。

可是事实是非常残酷的,我还是到达了卡内基训练班。

哦…….多么的伤心。

课程要开始了,仁超老师把全部家长都赶了出去..

此时的我,依依不舍的看着堂哥,真的是要哭出来了。

吼。

无奈,只好坐在椅子上.. 记得右边坐着的是恰明。

嗯。

当时的我坐在椅子上,非常极度超级的不爽。 如果那个时候有相机把我的脸拍下来,那张照片一定是我一辈子再也不想看到的照片。 仁超讲师努力的逗我们笑,我也只是勉强的咧开嘴巴,然后立刻闭嘴。 在椅子上不出声,真的。











这就是第一次。渐渐的。有了第2次,第3次。

原来事情总是要有一个第1次才能完完全全把自己说服,说服自己,事情总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坏。

嗯..开始认识人了。 佶恩。还有小佬。=D

第一次出来发表意见。我记得我很怕。真的希望怎样轮都轮不到我。可是事实就是残酷的。最后还是轮到我了。我记得那个时候有点发抖。可是看到站在可是后面的梦兰老师..不断对说着话的我竖起大拇指,还一直嗯嗯,表示她有很专心在听,一直嗯嗯,表示她很好奇想知道故事继续发展怎样了。

就这样,渐渐的,克服那个害怕的心情。
一直都觉得我人际关系已经Okay了。还来卡内基课程献世咩..后来觉得,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大不了。站在大家的面前说话还不是在发抖?

于是我学会谦虚,我,不是完美的。学会学习…

渐渐的,几个八婆聚在一起有话讲了;渐渐的,开始期待上卡内基课程。

一起玩闹,一起疯狂,一起傻笑,一起度过的这12堂课。不再想逃避,想埋怨了。

不懂几时跟朋友学会讲“没有礼貌”,于是在课堂上开始讲“没有礼貌”,于是也变成了我的口头禅。

“喂,没有礼貌!”

于是也开始认识了许多人。

戏剧演出的那次,和组员之间的默契,真的很感动,虽然没有想象中完美,不过很开心。我从来没有想象过我能够这样在那么多人的面前那么疯狂。
初二听朋友说她在众人演出的经验,还真得有点佩服怎么有人那么敢阿。现在想想,其实,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!

也渐渐的开始喜欢出来发表意见。发表意见前的感觉是期待,不再是害怕紧张。发表意见后的感觉是意犹未尽,不再是松一口气。
就这样,带着期待的心情期待每个星期四和星期日。

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。和班上的同学完成一团,尽做些搞笑的动作也不会觉得太难为情了。还在大家的面前和郅颖唱出我的杰伦的歌,这件事是我最想在学校做的事情,却常常实现不到。
突然,一切都来到了一个结尾。我参加了卡内基的结业典礼。

一个在我印象中,父母第一次见证的结业典礼,在大家的家长面前,说话也不怯场了,有自信的站出来,大方的笑容。-----自信。

结束了,不用再在假日提早起床,冲凉刷牙吃早餐,接着开门和小佬等佶恩的爸来载我们。

结束了,有节目得手后也不用再安排时间来避开每个星期日和星期四。

结束了。可是我会很想念这段时间,一堆陌生人因为卡内基课程聚在一起,一起打打闹闹的过程,甜美的回忆。
因为卡内基课程,我改变了;因为卡内基课程,认识了你们,霜霜,永良..

偶尔会有小任性,然后想起妈妈的用心良苦,常常会很后悔。

想起在那个冷气房的十二堂课,我会努力克制自己的任性,让自己成为更受欢迎的,更有自信的,更自爱的,我自己。

谢谢你们。

新年快乐哟!

And yeah.

I’m the Miss 没有礼貌。刘青艳

1 comment:

  1. hello! i remember u!! hehe~
    the minute i see u in the senior training, wah, you're with a bright smile~ wouldn't forget that. whatever you're doing, just believe in yourself. hehe~ keep it up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