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, 2009

卡内基:改变生活,赢得朋友

一开始,大家都很害羞,都说是被逼的,但很明显看得出大家心里都很开心上了卡内基训练班。不但学会了很多生活上的原则,也变得更有自信,大胆了,够主动了!最大的收获还是得到了两大班的好朋友们叻。现在的我们,不再把真正的自己藏起来,而会真诚的去认识其他人。多谢梦兰恩师,学长们,还有仁超恩师咯!
就来几个真故事吧!有一次我堂弟要向上司请假,但被拒绝。我和堂弟分享了那“不批评,不责备,不抱怨”和“引发他人心中的渴望”的原则。就是跟那上司说利与弊,利是在人手不够方面有助于他,弊可是会让他分心(堂哥结婚)还会打扰到顾客呢。绝不能犯三不,是重点。凡事都要在那位上司的角度想,不能只为自己想嘛,因为要引发他的渴望就得想他须要什么。

还有一个更够力。。我也没想到我竟然做到的一件Mission Impossible.我的班主任是一位非常凶的训导主任,他常常犯三不,很多人都怕了他。有谁犯错,就肯定中掌上压。在中国旅游的某一天,我主动代表上前分享感想,我说:“今天看见一位老板很凶的骂着一个工人,心里真的很失望。我觉得身为上头的不应该批评和责备,因为那只会让低下的人觉得被地位高的人欺负而感到不服气,就不会改过了。我们应该给于鼓励或赞赏与友善的态度别人才行(说到这儿,我的视线转到班主任那儿去,大家都笑起来了)。”

接着,另一个同学到前来分享完之后,班主任竟然第一次赞赏人。过后,一个接着一个的同学都愿意举手上前来分享了!班主任有点吓到,我过后跟他说:“每个人都想得到‘具有重要性’这种感觉,他人被赞赏之后,自然而然就会想再努力做得更好。”

剩余的度假日子里,我们都没做掌上压了。我也发现班主任变友善了,因为我朋友做错事时,他还会问:“为什么你会这么做,是不是......”很友善地说哦!

卡内基班真棒,学得好又玩得爽!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多多红包。哈哈。

王政栋

2 comments:

  1. 哇塞。。。你很厉害嘛!!竟然拿八颗星~~还真吓倒。你很大胆,学了还会用在别人身上,不但如此还改变了一个人!!我甘拜下风~真的该好好向你学习。哈哈,你应该有那个能力去改变你身边的每一个人,我在此祝你成功!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,在成功人士榜上有你的名字,哈哈哈!当然,最重要还是享受人生。

    -曦甯-

    ReplyDelete
  2. 学以致用,你做到了。

    你们的卡内基青少年班是结束了,
    但是你们的旅程才刚开始。
    而你的的旅程,开始平坦了,因为你已装备好自己了。
    你的心,装满了在青少年班酝酿的情怀
    所以,我知道 你的未来不是梦。

    你做好了自己,再从身边的人开始做起
    渐渐的,你会发现,怎么大家都快乐起来了
    怎么大家都这么爱护自己

    加油 你的人生将会不一样

    杏霜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