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从瓶子里跳出来的我

从前从前的我,只是喜欢永远躲在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,自己生活得满足,生活得快乐的一个小小世界。我会感觉到寂寞和黑暗,因为在这个瓶子里,只有我一个人的影子。。。在这卡内基课程之前,我完全搞不懂什么叫人际关系,也不曾去思考过这一个问题,因为当时的我非常自私,只顾着自己的生活,而不曾关心过我身边的人。就因为这样的我,我相信我曾经一定伤害过身边所有人的心。。。

有一个我很失败的是。。。我爸爸已经上过这个课程很久了,而我这个当女儿的却什么也都不知道。。。我觉得非常失败。。。到了这个2008年的9月份的时候,知道了妈妈也去上了,心里便想。。。“到底这个课程是上什么的?为什么妈妈上了课程后整个人都变了?到底使了什么魔术让妈妈变成这样呢?”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在靠近放假的时候,妈妈便拿了这个“青色”catalog写着“卡内基青少年假期训练课程(something like that la^^)”。。。当我第一眼看到的反应是。。。“不要啦不要啦不要啦!太贵了!(其实是借口)又没有朋友!”想了一大堆理由来拒绝。。。可是到最后还是妈妈胜了。。。她竟然说她已经帮我报名了。。。冷掉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在上这个课程的同时,我认识了这一班一生难忘的知己。他们陪伴我跳出这个瓶子,陪伴我改变我的人生目标,我真的爱你们哦。。。一生中有你们这么好的朋友,我觉得非常满足。


在卡内基让我学习了很多很多。。。让我终身受用的知识。。。这些永远都藏在我脑海里。今年的开学,我使用了前面的9大原则来认识朋友,真的非常有用哦!然后便进行社交谈话技巧哦!真的越讲越多。。。哈哈。。。真开心!

在上了课程之后,我真的改变了许多。我都关心家人。。。我的学校老师要我们写“奉献真爱”的一篇日记。。。我真的希望我能尽全力把所有爱奉献给我身边所有人。。。因为爱真的能给于温暖,支持和鼓励。。。


我当然也不能忘了感谢学长讲师们。。。美丽活泼的杏霜学姐(她都爱别人称赞她),高大威猛的永良学长(也是高大动人的美女),卧虎藏龙的碧欣学姐(看起来很温柔,可是能想象到凶的样子)超大声的伟邦学长(真的很大声)。。。还有两位伟大的讲师。。。谢谢你们!因为你们,让我从渺小的瓶子跳出来了!

在这里我要说“乐在工作,享受人生”
哈哈哈哈。。。爱你们。。。
曾毓欣
(就读吉隆坡循人中学,高中一)

3 comments:

  1. 你逐渐的成长
    大家有目共睹
    你的用心灌溉
    大家感受得到

    欣小妹
    好好发挥你的特质
    你会发现 身边的人和事物
    将会因为你的感染力 而变得美好

   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XD touchin ah yu xin~~ XD i love you~~ support u always~~

    -xi ning-

    ReplyDelete
  3. 毓欣,好一个卡内基家庭的孩子。你的父母一定为你的转变感到开心不已。愿你能继续发挥热忱持续影响家人运用卡内基原则。祝你和家人新年进步!

    林仁超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