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“接下来的故事,将会是一篇改变了我一生的故事,也是一直都在背后鼓励我的故事......”

犹记那天,讲师在课室的最前端说得滔滔不绝,而一班少年在后端坐着,但我相信,冷眼看待世界的这群少年们,心,肯定在别处飞翔。十之八九的少年都是被逼着来的,这是预料中的事;但少年们上了课之后的结果,也许是大家都没法预料的事。在课堂上的每一个人,都是患难与共的朋友,没有辈分的阻隔,更没有年龄的限制。接下来的故事,将会是一篇改变了我一生的故事,也是一直都在背后鼓励我的故事。大军长般的讲师,是我们这群小兵的领导人。她领着我们上刀山,下火海,在各种各样的训练中陪着我们度过。她,是个从来都不会抛弃我们的军长,纵使我们是最渺小的士兵。在军队中奔波,为大家疗伤的医疗者—学长,在我们受重伤之时,还二话不说、奋不顾身地背着我们回到温暖的军营,默默地为我们疗伤,却不求回报。这群原本冷漠示人,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兵士们,在大军长和医疗者的鼓励下,变得越来越开朗、越来越懂得感恩在家里为你守候的家人、越来越有自信、越来越关心别人、越来越懂得聆听、越来越懂得处理忧虑、越来越懂得享受人生。军长和医疗者的苦心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歌颂的,千言万语也抵不过我们在‘卡内基’军营里一起生活、互相扶持的六个星期。虽说相遇恨太晚,在未来漫长的岁月中携手度过,继续扶持对方。也许‘卡内基’军营没有豪华电视、没有电脑游戏、没有舒服的床褥,但是,这里有我们的回忆、我们的开怀的笑声、我们嬉戏的欢乐。这里是我们的第二个家。大家会永远支持彼此,给予安全的依靠人生就像战场,无法收放自如、原谅别人的人,将伤痕累累;心胸宽大、不为小事忧虑的人,能活得自由、舒服。‘卡内基’教授了我也许一辈子都想不通的事情—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、多聆听只会带来益处、信心就是自己最大的武器、多体谅别人会让自己更快乐、关心别人也是一种幸福、感恩家人是经常该做的事。特别感谢当初游说我的父亲,也许,没有他,就没有今天开朗的我。也感谢陪我们走过风风雨雨的大军长—讲师,和笑容满面、不论多忙都致电鼓励我们的医疗师—学长们,以及我最挚爱、最勇敢、开朗的兵士们—学员!!是你们,把我原本灰暗无色的生活涂上七彩的颜色。我们一起渡过的日子不会只是回忆,我们会在未来继续互相辅助,因为我们是心连心的‘卡内基少年’!

卡内基少年
-江曦甯-
(就读SRI KL,中学五年级)

5 comments:

  1. 正如含苞待放的花蕊
    当你慢慢绽放时
    大家先被你散发的香气感染了
    是心愉的气息

    把种子播发出去吧
    在大家心田撒上卡内基的花瓣
    让大家感受你的感受

    加油

    ReplyDelete
  2. 曦甯, 你说得太好了:“卡内基教授了我也许一辈子都想不通的事情—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、多聆听只会带来益处、信心就是自己最大的武器、多体谅别人会让自己更快乐、关心别人也是一种幸福、感恩家人是经常该做的事。”多么成熟与自信的分享。愿所有的青少年能像你一样,找到自己的态度,积极地面对人生。我们一起加油!

    林仁超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说的好好哦。也让读者觉得很想看下去,写得太好了。 =D

    ReplyDelete
  4. first story to be posted haha.. thou is long time ago but i still can comment ^^ haha... love the post and the writting is awesome ^^ haha
    jia you ar zhu ren ^^ miss ya ^^ =)

    ReplyDelete
  5. Sorry for giving a late comment. Although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, but you are totally great! just wonderful..

    ReplyDelete